Xbox控制器不能正常工作怎么解决?Windows11控制器无法工作解决方法分享

微软Xbox控制器不能正常工作怎么解决

如果 Xbox 控制器无法正常工作,则问题可能在于连接、已安装的驱动程序、固件或有冲突的防病毒软件。 要解决 Xbox 控制器的问题,请更新驱动程序、卸载第三方防病毒软件或尝试此处的其他方法。 对于 Play Station 控制器,安装 DS4Windows,并检查芯片组驱动程序以及其他修复程序。

长期以来,Windows 上的游戏一直是社区的最爱,特别是因为用户无需购买新设备并且易于访问。但是,一些用户报告说他们的 Windows 11 控制器无法正常工作。

Xbox 和 PS4 控制器都可能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将分别处理这两种情况,以帮助您识别和消除根本原因。

因此,让我们找出控制器在 Windows 11 中无法运行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问题。 为什么控制器在 Windows 11 中不起作用?

控制器不工作的原因有多种。如果问题在您升级到 Windows 11后立即出现,则可能是连接问题(蓝牙控制器)、过时的 Xbox 配件应用程序或安装的驱动程序有问题。

一些用户还报告说,是他们的防病毒软件阻止了控制器,尽管这种情况并不经常发生。确保通过禁用/卸载防病毒软件来验证这一点。一些 PS 控制器用户报告说是 AMD 芯片组驱动程序导致它无法在 Windows 11 中运行。

如果您使用的是有线控制器,则可能是 USB 端口出现故障,或者该端口可能在 BIOS 中被禁用。

现在您已经对这个概念有了基本的了解,让我们来看看解决方案。我们在不同部分提供了 Xbox 和 PS4 修复程序,因此请转到与您的案例相关的修复程序。

如果Xbox控制器在 Windows 11 中无法正常工作,我该怎么办?

1 重启系统和控制器

按Alt+F4启动Shut Down Windows框,单击下拉菜单,然后选择Restart。

现在,单击确定以重新启动计算机。

当 Xbox 控制器在 Windows 11 中不工作时,您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是重新启动计算机和控制器本身。这将消除任何琐碎的问题,并立即启动并运行。

2 更新 USB 驱动程序(适用于有线 Xbox 控制器)

按Windows+S启动搜索菜单,在文本字段中输入设备管理器,然后单击相关搜索结果。

现在,双击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条目以查看 USB 端口。

右键单击此处的端口,然后从上下文菜单中选择更新驱动程序。

接下来,选择自动搜索驱动程序。

等待 Windows 找到并安装适用于控制器的最佳可用驱动程序。

驱动程序问题是 Xbox 控制器无法在 Windows 11 中运行的另一个常见原因。无论问题是什么,安装最新版本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另外,如果您使用设备管理器找不到更新的版本,请尝试手动安装最新版本的驱动程序。此外,如果无线 Xbox 控制器不工作,请更新蓝牙驱动程序。

为了加快速度,请使用像 DriverFix 这样的实用程序来处理您的 USB 驱动程序和蓝牙驱动程序。它是一种轻型自动化工具,可识别和修复任何损坏的驱动程序并更新过时的驱动程序。

3 卸载第三方杀毒软件

4 更新 Xbox 配件应用

5 安装最新的控制器固件

在继续之前,请确保使用电缆而不是蓝牙将 Xbox 控制器连接到 Windows 11 PC。此外,请阅读每页上提供的说明,以免遇到任何错误。

使用过时的固件也可能会导致问题,并且您的 Xbox 控制器可能无法在 Windows 11 中运行。Xbox 配件应用程序可以帮助快速更新固件,此时问题将被消除。

推荐DIY文章
Win10命令提示符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何用一键ghost安装win7 如果你还对装系统有疑问 可以看看本教程
【新要闻】win10所有word文档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重新选择word程序
怎么升级Win10创意者更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看看|快看
热门看点:C盘空间不够用怎么扩容 分区助手专业版软件可以帮您解决问题
win10打开网页慢是什么原因?如何根据不同故障来修复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