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永嘉县“优化、强化、细化”危化品企业装置设备带“病”运行专项整治行动


(资料图)

为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装置设备带“病”运行安全风险管控,深刻吸取全国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温州市永嘉县“优化、强化、细化”积极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装置设备带“病”运行专项整治行动。

优化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文件要求,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相关业务科室第一时间召开讨论会研究文件和检查表内容,针对县域内化工企业实际情况部署此次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危险化学品企业装置设备带“病”运行安全专项整治联络工作,督促各企业传达学习文件内容,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扎实开展企业自查,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全面自查,落实主体责任

督促全县4家危化品企业完成装置设备带“病”运行专项整治自查工作,聚焦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各类装置和设备设施运行,对装置设备打“卡子”、包“盒子”、故障、失效、泄漏等带“病”运行情况进行“体检式”检查,倒逼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主动自查自改隐患,防控安全风险。目前2家生产企业、2家经营带储存企业均已完成自查工作,并形成相关的自查台账。督促企业将相关问题隐患录入危化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并尽快整改。

细化整改措施,完善问题闭环

县应急管理局专项督导组由分管领导带队,聘请2名专家对全县危化品企业开展“拉网式”带“病”运行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开展自查自改,同时协助企业把排查治理隐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此次检查共发现带“病”运行问题隐患15条,出具责令整改文书3份,同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狠抓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筑牢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危化品企业能够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排查整治危化品安全事故隐患,督促各企业切实将问题隐患清零,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图片由陈云财授权提供)

来源:中国日报网

推荐DIY文章
全球即时:美团怎么买优惠券 注意收到的优惠券会显示在上一页的红包卡卷页面上
司马青衫形容什么你知道吗 这个词一般形容极度悲伤
掌纹看病大揭秘:你可能不知道看手相也能看健康 快来看看-每日热文
环球微头条丨哪个牌子的电源好 几乎每个电源品牌都有市场定位不同的产品吗
怎样免费开通qq黄钻 在手机上免费开启黄钻的方法是什么
三八节最想说的话都是什么有哪些可以说的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