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臻科技胡骅:可再生铝是太阳能边框的最佳选择!

近年来,光伏组件技术的不断升级,对边框的性能要求不断提高,也给光伏边框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如何保障上下游供需平衡?如何在众多的企业之中脱颖而出?

在SNEC 2023上海展会期间,永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臻科技”)营销管理副总裁胡骅接受了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的采访,她认为,可再生铝在降低碳排放、循环使用以及结构性能方面都将是太阳能边框最好的选择。

三大类光伏产品集结亮相


(资料图)

永臻科技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常州市,专业从事绿色能源结构材料及应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营产品包括光伏边框产品、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BIPV)、分布式光伏支架结构件。

本次展览会上,永臻科技主要展出了三大类产品:铝合金边框、卡博纳多别墅屋顶光伏系统以及BIPV光伏幕墙。

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绿色能源结构材料以及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永臻科技此次展出的边框产品是再生铝合金边框。“再生铝是废铝材料经过重新融化提炼得到的铝合金,再生铝具有低碳属性,从全生命周期看再生铝的碳排放只有原生铝的10%,可以实现铝的可循环以及保级利用。”胡骅说道。

同时,她还介绍了卡博纳多别墅屋顶光伏系统,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美学黑色组件以及异形组件实现屋顶全覆盖,通过小尺寸组件以及三角形组件可以实现屋顶全覆盖,美观的同时增加了组件的安装量,从而提高了发电量;同时应为组件尺寸小,重量轻,从而更加易于搬运安装,系统搭配智能光伏优化器,有效连接不同朝向组件,避免阴影遮挡损失,提高系统发电量;系统可搭配储能单元,高效利用清洁能源,通过智能控制实现工作模式切换,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在电网停电时给用户提供安全的电力保障。

在永臻科技展位上,五彩缤纷的BIPV光伏幕墙吸引了一大批客户驻足。胡骅表示,永臻科技的BIPV光伏幕墙可以作为建筑的外立面使用,在替代大理石同时还可以发电,符合零碳建筑的需求。产品可以定制化,颜色图案尺寸都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设计生产。

五大生产基地建立

年产能将达130GW

近两年,面对不同细分市场,组件也在向差异化,版型大小呈现多元化发展,作为太阳能铝边框龙头公司,永臻科技一直不断改进光伏边框结构,2018年永臻科技率先推出55度角边框,该边框基本结构采用异角度拼接设计,具有材料成本低、单套重量少、品质风险低等特性,在保证技术、质量标准统一的同时,还能有效保证产品一致性。现在行业99%的企业都采用了55度角边框,永臻科技在潜移默化中引领行业的发展。

除此之外,永臻科技研发的铝合金导轨边框产品也是一大亮点。边框采用开放式型腔的设计,防水性更强,安装更便捷,组件更轻,更大的满足了客户需求,大大增加了组件的使用寿命,同时因取消安装孔,有效的降低了库存风险。

与55度角边框相比,铝合金导轨边框增加了导轨设计,能够实现任一点安装,无需安装孔,全面提升组件安装效率。改变传统接地方式,使安装更便捷。

“永臻科技具有专业的研发生产设计团队,先后在辽宁营口、江苏常州、安徽滁州、芜湖以及越南设有5大生产基地,到2023年底2024年初芜湖基地以及越南基地产能释放后,边框总产能将达到130GW,在光伏铝边框供货量上占有较大份额。”胡骅说道。

铝边框组件是最优选

近年来,光伏组件应用场景越来越广,组件需面临的极端环境越来越多,对组件边框技术和材料的优化和变革也势在必行,衍生出了无框双玻组件、钢结构边框、橡胶边框、复合材料边框等多种边框替代方案。

面对丰富的市场,胡骅认为铝合金才是光伏组件的最佳选择。“就铝合金材料本身而言,它在空气中可以自然生成致密氧化铝保护层,属于耐久性最好的材料。铝合金具有无限再生特点,高度契合循环经济的理念。且再生铝具有低碳属性,通过计算,在再生铝合金边框加工过程中,每生产1KG的边框,碳排放量仅为1.8KG。”胡骅进一步解释道。

随着下游硅片价格的起起落落,降本成为光伏行业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胡骅表示边框成本近年来呈下降趋势,永臻科技通过规模化生产和实行精细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为客户创造价值。

相信在未来,永臻科技将继续坚守品质,秉持以“让绿色能源与世界完美结合”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绿色能源结构材料应用解决方案领导者”。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推荐DIY文章
何小鹏破局 “小循环”:降本、G6、保供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