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议:金融助力“双碳”成效显著 内蒙古绿色贷款增速34.18%


(相关资料图)

本网讯 记者田晓超 通讯员倪嘉报道 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认真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积极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2023年一季度,全区16家金融机构发放符合碳减排工具贷款60.7亿元,支持企业79家,获得碳减排工具36.4亿元,带动减少碳排放量216.9万吨;7家金融机构运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发放贷款67.8亿元,支持企业32家。截至2023年3月末,内蒙古绿色贷款余额3773.1亿元,增速34.18%,同比多增323.6亿元。

合力共为,绿色金融工作体系健全完善。2023年,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金融“贷”动绿色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围绕绿色信贷投放、金融产品服务、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协调配合、调研和宣传五方面内容开展专项行动。4月17日,该中支组织召开政银合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住建厅、交通厅、农牧厅、能源局、林草局、金融办、银保监局9家单位就深入开展重点产业链“1+N”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政策撬动,绿色信贷投放扩面增量。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加大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政策宣传推广力度,年初将内蒙古银行、蒙商银行、鄂尔多斯银行共3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纳入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范围,推动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1.4亿元,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8590.4万元,减少碳排放量6.8万吨。

创新驱动,绿色金融产品遍地开花。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鼓励金融机构先后推出“节能容易贷”“绿色产业贷”等13项绿色信贷产品,探索开展以草原碳汇收益权、公益林补偿收益权和碳排放权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解决绿色企业融资难题。内蒙古银行挂牌成立循环经济支行,围绕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环保产业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强化绿色金融服务。

推荐DIY文章
蓬莱8大推荐美食 蓬莱小面也是山东蓬莱的传统地方名吃_世界报资讯
不思议迷宫圣诞大作战好玩吗 不可思议的迷宫圣诞大战难度策略分析 速读
中国再添一处世界遗产 该项目也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
环球速读:英雄联盟游戏环境异常 请重启机器后再试 遇到此问题该怎么办?
王者赛季s26结束时间段位继承 王者荣耀s26季强势英雄都有谁
三月三吃荠菜煮鸡蛋的由来 有说法是吃鸡蛋是为了纪念祖先 聚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