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击溃万亿宁德时代

说实话,一开始我也没想到“小作文”会这么猛。

“小作文”主要有两个:


(资料图)

第一,特斯拉Model 3所有车型在美都可以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优惠,被市场解读为宁德时代被踢出供应链;第二,美国锂电涉疆法案。

股价大跌后,宁德时代官方也第一时间辟谣。不过,午后股价依旧低迷,市场恐惧情绪蔓延。

其实,关于这个传闻,很容易看出到底是真是假。由于LG新能源和松下没有磷酸铁锂产品,前后关键参数没有任何变化,且这两家企业的产能也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再加上马斯克前脚刚来过中国,因此正常逻辑应该是,特斯拉通过“电芯+PACK”的方式拿到了全额补贴,不是利空反而是利好。

结合亿纬锂能、隆基绿能的走势来看,与其将下跌的罪魁祸首归咎于“小作文”,不如说是资金层面没有信心,新能源“狗都不理”,继续在底部趴着。

说到这个,再看看隔壁那两家远不如宁德时代的电池公司,过去两年大量的市场份额被抢走,但是股价却不断新高,你说气不气?明明我们自己很牛,但是在大资金眼里我们这不行那不行,无时无刻不生活在焦虑和担忧中。

……

第一,舍得酒业传出“小作文”,股价跌停。舍得跌停的原因,其实也是老生常谈,传言舍得下调了业绩增长预期,由此进一步引发市场对渠道库存的担忧。我们认为,在经历了两年业绩高增长之后,叠加后疫情复苏不及预期,库存压力大是正常现象,也是当下白酒上市公司股价相对低迷的原因。但是,“小作文”满天飞,消息真真假假,而散户永远是最后知道消息一方,这严重了扰乱了资本市场的秩序,加剧了资本市场的非理性波动。

第二,北方华创传出“小作文”,称公司接到大订单,股价一度涨停。单从这消息来看,“小作文”真真假假,但是,如果结合前面两个一起来看,会发现一个特征是“唱空新能源,唱多Ai和半导体”,背后利益关联大家可以细品。另外,北方华创涨停后呈震荡走势,全天成交额超50亿元,是前几天成交额的3倍以上,这里面有没有猫腻呢?

第三,中国中免继续下跌,年内跌幅44%。另外,通策医疗、隆基绿能年内跌幅32%。

第四,易方达百亿明星基金,成立两年亏损42%。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成立于2021年,认购规模创出了公募历史之最,最终配售比例为6.25%。但是,两年时间过去,没想到竟然亏得这么惨,而且第一大重仓是隆基绿能。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机构散户化,机构也判断不了到底是高位还是低位,被套了就躺平装死。当然,也不排除人家一开始在乎的是“管理费”。

来源:泡财经

推荐DIY文章
赞美四月的诗词 希望赞美四月的诗这个问题对你有用
环球热头条丨三月桃花的唯美诗句:让诗意不辜负每一个季节,度过每一个早晚
序齿排班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意思是按年龄大小排成队列
世界快资讯丨斗战神龙女加点是什么样的 三仙的差距还是大于实力的
2013年星光大道冠军是谁:她已经成为枣庄名副其实的“大明星”_世界简讯
描写昆虫的片段 收集了一些昆虫写的生动的好句子和段落快来看看|每日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