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头条!陕州区检察院运用检察建议 助推社会治理取得良好成效


(资料图片)

5月30日,某某集团三门峡市工程项目部对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办案情况发出的安全生产类检察建议进行回复,并感谢该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

该院在办理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案中发现,在三门峡市某某道路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相关负责人未履行安全职责,导致施工现场两名工人被碾压致死,目前,涉案三名责任人已被以重大责任事故罪提起公诉。该案件反映出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漏洞,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从根本上筑牢生产安全防线,该院向企业制发了检察建议,建议书主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安全生产主体意识,二是完善安全管理体制,三是强化安全巡查机制。

被送达企业收到检察建议后,企业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了整改活动,针对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具体制定了以下措施:一是在施工现场设置信息公开栏,主动接受建设单位、行政监管部门和群众的监督。二是建立项目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修订、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体系,加强对全体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三是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各个部门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结合项目部生产经营特点及季节变化因素,对高温,暴雨等事故易发的气候条件下开展的生产作业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整改台账。

开展整改活动后,企业安全生产成效显著,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得到完善,极大地保障了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生产过程得到充分监督,施工作业人员的操作素养明显提升,工程项目中存在的各类危险源被排查清除,安全巡查工作做到了常态化落实,发现隐患能立即整改,企业工程项目整体朝着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

下一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在办案的同时深化诉源治理,更好地服务陕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南云梦 赵奔宇/文图)

推荐DIY文章
穿越沙漠和自由是哪本书里的:纳尼亚传奇1-9章概要 世界今头条
员工更衣室管理制度 如何规范公司更衣室使用等管理流程 全球视点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希腊比赛结果 201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结果如何
premiere加字幕教程 默认的静态字幕菜单是怎么调用出来的|独家
世界实时:怀柔白河峡谷 北京怀柔的白鹤峡怎么样?北京的第三大水库在哪里
巴菲特名言 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巴菲特语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